人才培养

潍坊学院音乐学专业设立于1978年, 其前身为原昌潍师专音乐教育专业,已有近40多年的办学历史。有独立的教学楼、2个排练厅、3个舞蹈房、乐队排练厅、电钢琴教室、录音棚、电脑音乐制作教室、模拟演出厅、多媒体等电化教室、九尺斯坦威演奏琴、另有七尺、五尺三角钢琴5台、立式钢琴120台、全套大型、高端民乐设备等, 现设备总值已达1000余万元。

本专业设有山东省理论与教学实践基地、山东省民族管弦乐试验乐团、地方音乐(舞蹈)文化研究所。在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显著,被确定为省级特色名校建设的10个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潍坊学院重点学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有雄厚的师资,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一人,兼职硕导2人次,海外访学1人)、中级职称38人。外聘教师15名、客座教授25名、兼职教授6名。硕士38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4,面向全国多个省市区招生。

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确定了“立足区域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凝练出了“金字塔”式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分层次培养专业人才的特色,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该专业具有省级精品课程一门,三门在线课程,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音乐艺术专业人才,多名毕业生考取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名校的研究生。并在全省高校首开双排键电子琴课程,极大推动了双排键电子琴在潍坊及全省的发展,为山东省培养了第一批双排键师资。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