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音乐学院介绍

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始建于1978年,至今已有44年的办学经验与历史,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高等院校音乐院系之一,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众多从事地方音乐文化事业与音乐教育的优秀人才。学院拥有设施先进的独立教学楼、附设2个标准化排练厅、3个标准化舞蹈房拥有设备先进的乐队排练厅、琴法教室、录音棚、电脑音乐制作教室、模拟演出厅、多媒体教室等现代教学环境拥有包括九尺斯坦威高端演奏琴,七尺五尺三角钢琴,立式钢琴及全套高端民乐乐器在内的总值超过1000余万元的教学设备,能够充分满足高端学术活动,学生演出实践及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全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20人;博士9人,硕士52人,在读博士9,兼职硕士生导师3人,潍坊学院“杰青”5人、“优青”4人。设有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多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生1256人。

学院立足“全面发展、突出特色、开放办学、提高质量”的整体工作思路,确定了“立足区域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重点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立足人才需求,稳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与育人结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现有省级精品课程一门近五年来,学院教师承担教研立项49项,发表教研论文90余篇,教研成果获奖40余项。我院师生在各级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3项、省级奖项100余项。在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在山东省第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全省第四名。教学成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院坚持科研为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学院下设山东省音乐创作与理论研究基地,地方音乐(舞蹈)研究所等多个科研研究机构,建设有校级重点学科一个。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立项3项,省、市级科研立项50余项。省、市级科研获奖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

学院坚持“专业育人、多元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方针,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多元技能及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夯实基础理论、突出专业技能的同时,拓展学生多元技能训练,加大专业实践教学力度,以实践促教学,形成了“专业技能突出,基本功扎实全面,实践应用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为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举措实现新突破,齐心协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