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四班团支部开展“爱心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扎实开展2022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潍坊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四班团支部715日至86开展“爱心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返家乡,美化环境暖人心。李丽雯、吴光良、武昊舸、刘晓红、李亚飞、郭文凝、周长乐7名志愿者山东省聊城市莘县柿子园镇吴海村,跟随当地的环卫工人清理吴海村路边的垃圾与墙根的杂草,打扫社区卫生死角与绿化带,通过努力,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走访村里的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培养他们的暑期安全意识。

以理论强化思想,以实践磨炼素质,以实干主推发展、以真情服务民生。李蕤、王硕、尚攸霞、刘寒、江芮5名志愿者来到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珠山街道办事处,围绕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进行专题宣讲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为国家不断富强而感到自豪之余,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尤其是处在青岛这样一座现代化大都市的青年队伍,必须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乐于担当,要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聚焦社区服务,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教育、文明卫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活动,持续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高质量发展。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志愿精神张丹莉、冯淑琪、光瑞莹、刘馨洁、周淑涵5名志愿者山东省德州市卜庄镇西董村,开展党史教育和红色故事的宣传,加强了西董村小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他们知道没有老一辈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没有现在和平的年代,要铭记英雄们他们保家卫国的那段峥嵘岁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外志愿者们走访和慰问了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抗战时期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历史的洗礼。

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携手并肩疫情服务。王佳琪、李玉腾、张名琦3名同学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向大家讲解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在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在社区出入口开展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有的负责社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分发、搬运等。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志愿服活动有序进行,志愿者们相互总结经验,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此次“爱心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而且锻炼人际交往能力音乐学院学子们,继续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服务能力,走出学校、走出课堂,走向社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社会的大课堂中去经受风雨,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