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主题团课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会导致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肺癌、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和死亡。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

为响应世界无烟日的到来,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烟草对环境威胁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同学们控烟禁烟意识,营造健康、清洁、无烟校园,音乐学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刘江虹老师主持。

此次团课围绕“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守护环境”主题进行,刘江虹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禁烟宣传片,并对烟草对人体以及环境的危害、校园如何禁烟等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同学们争做养成良好习惯的践行者。

刘江虹老师要求广大团员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观。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做一名不吸烟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做一名控烟小卫士;三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除此之外,刘江虹老师要求同学们树立“我吸烟,我耻辱”的荣辱观,摒弃不良嗜好,强调全体师生要远离烟草,以本次团课为契机,强化控烟举措,共建风清气正的无烟校园环境。

除此之外,通过开展“世界无烟日”签字活动,动员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在禁言横幅上签字,签下的既是自己的名字,也是对控烟工作的一份责任,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决心,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争做新时代控烟戒烟好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同学们不仅系统的了解吸烟的危害、禁烟方面的知识、烟草对环境的危害,而且增强了每位团员的服务意识、社会实践能力,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远离烟草,做一名遵规守纪,文明向好的优秀团员。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