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次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通过智慧树平台线上举行。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东明路派出所副所长裴林警官作了题为《做你自己的守护使》的报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训,培训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汝鸿主持。

此次培训,裴警官首先详细解析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的严峻形势,分析电诈作案主要领域,教授常见电诈类型的防范方法;其次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教授校内可能发生的常见治安案件处置技巧;最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解了疫情防护中一些有用的冷知识。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帮助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提升了辅导员开展防诈骗教育能力,从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身财产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贡献学工力量。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