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支持的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闻韶楼音乐厅举行启动仪式,同时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潍坊学院《琴颂祖国》键盘首场音乐会举行。启动仪式上,副院长王清明讲话,副院长朱猷武主持。来自省教育厅的领导、师生共两百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我院键盘教研室承担,共上演鲜明中国特色的中国钢琴作品11首。钢琴四首联弹《春节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春舞》、《春江舟影》、《涛声》等经典曲目的精彩演奏让现场的听众如痴如醉。双排键协奏《保卫黄河》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我院键盘专场音乐首次被列入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的国家级演出活动,接下来的时间,还将奔赴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地进行巡演。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教育部从2002年开始策划。今年山东省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进行了45场演出。近年来,国家京剧院、山东青年交响乐团、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等艺术团体都来我校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极大激发了我校学子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追求,增强了学校的美育氛围,更为我校艺术教育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借鉴机会。

 

                                                                                  初咏梅

                                                                                 2015年12月25日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