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的发展,近日,学工部要求本学期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其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做好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与宣传。学生工作部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至3场形势政策报告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在学校电视台、电台,会同校报编辑部在校报,分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谈”等专题活动;在“学工在线”网站开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加大宣传力度。二、强化督促与检查,践约养成。在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规范学生礼仪,推进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活动和节粮、节水、节电“三节”活动,创新载体,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认知体系转化为行动体系。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重点组织开展合理使用手机大讨论和明净教室行动。
  学工部要求各二级学院、书院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抓好具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教育活动。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积极营造氛围。加强活动开展过程与效果的总结分析,形成经验材料,并根据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活动进度。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