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孙毅老师应邀做的题为《声乐演唱的有效艺术表现途径》专题学术讲座,在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历时满满的三个小时,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声乐专业知识讲学,从四个方面详细诠释。1、音乐作品体现其存在价值的艺术表现形式; 2、声乐演唱的终极目的之一便是有效的艺术表现;3、演唱者对音乐作品二度创作;4、气息在歌唱方面的影响。     

第二部分是声乐公开课,进行一对一教学。

孙毅老师从一个音乐人的人生到艺术再到艺术的人生,情真意切,娓娓道来。既有专业学习的技巧方法,又贯穿着求学、治学的态度、精神及对师生们的要求和期望。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严谨活泼的治学风格,赢得师生们深深的敬意,由衷的热烈的掌声时时响起。此讲学被列入学校“名家讲坛”活动,是本学期我院专家讲学活动的首场。


     孙毅个人简介 
    孙毅: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山东海阳人,曾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兼歌剧团团长,现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
    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92年评为国家一级演员,199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首届“歌王歌后大赛”民族组最高奖「歌王奖」、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曾在意大利歌剧「绣花女」,中国歌剧:「将军情」、「原野」、「日出」、「白毛女」、「江姐」等多部歌剧中担任男主角。在国内诸多声乐大赛中担任评委,曾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享受全国劳模待遇),曾被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曾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北京市青联常委,中央企业青联常委,文化部青联副主席。
    孙毅曾出访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
    孙毅的声音纯净明亮,高音辉煌,中青舒展,低音清晰,具有强大的穿透力;他在演唱上尽量将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结合起来,规范纯正,流畅自然,字正腔圆,声情并茂。
孙毅长年坚持面向基层演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有"慰问演出专业户"之称,表现出良好的艺德1999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