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潍坊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2014年度潍坊市软科学研究计划将围绕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创新型城市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需求,组织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决策咨询研究,为决策提供参考与支撑。根据今年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支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等方面的决策咨询类研究。

  2、优先支持系统掌握基础资料,有数据、有分析、有可操作性决策建议的调查分析类研究项目。

3、鼓励支持高校院所、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软科学项目的研究,对有重要决策咨询参考价值的研究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二、选题方向

  项目主要针对国计民生、教育、生态环境、人口与健康、循环经济、人居环境、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科技问题进行研究,项目名称自拟。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为在潍坊市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学术团体、咨询机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优先支持由软科学研究专家、产业领域的技术专家与决策部门管理工作者联合组成的研究团队申报项目。在潍高校、科研院所和市直单位直接向市科技局申报,其他单位通过归口管理单位申报。

  2、申报单位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优先支持专业的研究机构承担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必须在研究过程中承担实质性的研究与协调组织工作。

  3、申报项目应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方案及初步的对策措施,引用或提供的数据应以最新数据为主,并保证真实、权威。课题研究必须结合潍坊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情况及需求展开研究。

  4、一个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申报项目立项支持后所提交的成果,应在对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与分析论证基础上,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对策与措施。研究工作一般应在项目下达后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要形成5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

  四、申报方式及注意事项

  1、采取书面申报的方式。书面材料一式3份,一律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请按封面、项目申报书顺序装订成册。

  2、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研究确定立项项目,经综合评审后下达资助经费。

  3、书面申报材料由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市科技局管理科,截止时间为2014923日,逾期不予受理。

  

附:1、潍坊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管理办法

2、潍坊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潍坊市科学技术局

201482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335
版权所有 @ 2018 潍坊学院 音乐学院